学术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之窗 > 正文

香港教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和经纬先生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人:日期:2016年12月15日 11:28浏览数:

12月13日晚7:30,香港教育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和经纬博士到我院作了题为“中国医疗体制改革与医患关系”的学术讲座。

和经纬先生首先提到医改在世界各国都是最艰难的改革之一,并以清晰的思路简单回顾了中国的医疗体制改革,从中央政府智库的研究报告、政策制定、三大社会医疗保险体系三大板块讲述了医改进程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医改中出现的医疗费用的超速增长、扭曲的激励机制、政策死结,医患关系等问题。

和教授犀利地指出医疗保险只是医改的一部分,改革公立医院,纠正趋利行为,减少浪费,控制费用乃是关键。他列举了大量的事例,阐述了医改的利弊及医患矛盾产生的根源。和教授妙语连珠的话语中蕴含着丰富的生活哲理与管理思想,引起在场所有师生的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生活中的医疗及医患问题积极踊跃提问,和教授逐一进行了精彩详解,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掀起了本场讲座的高潮。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和深刻的思考中圆满结束。讲座后,同学们都一致认为“讲座中详实的事例让人易于理解,发人深思;对中国医疗体制改革和医患关系的分析,为我们提供了有益的思考。”参加此次座谈会还有王敏、李超民、罗忠勇、赵子林等老师。(通讯员:邓露、黎茶林)

上一条: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欧阳淞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湖湘英才联谊会”筹备会暨“双创产学研合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