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之窗 > 正文

“湖湘英才联谊会”筹备会暨“双创产学研合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6年07月07日 11:29浏览数:

(记者 欧阳小武 黄柳英)4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湖湘青年英才联谊会”筹备会暨“双创产学研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我校副校长周俊武、校团委书记龚舒、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继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组织部部长冯子龙主持。

周俊武代表学校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来自全省的“湖湘青年”英才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发展、校区建设等基本情况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办学实力等各方面取得的进步。周俊武希望“湖湘青年英才”能在团省委的带领下,构建更广阔的青年人才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者纷纷就如何修改完善联谊会章程;如何促进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如何加强行业引导与政策谏言;如何打响“湖湘青年英才”品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我校“湖湘青年英才”李超民(湖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副教授)、陶敏(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分别就团队服务宗旨、活动形式、信息共享平台及运行管理机制等提出了建议。

冯子龙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会议既是商讨建立联谊会事宜的大会,也是“湖湘青年英才”相互交流的平台。在“双创”环境下,团省委将继续大力支持与推进各项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他希望筹备小组及时收集、整理与会者的各项建议,不断完善组织章程,推动“湖湘青年英才联谊会”进一步发展。

我校2014、2015年30余名“湖湘青年”英才参加了会议。

附:“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简介

“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系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三个人才支持计划之一。旨在加快湖南省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整合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资源,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全省广大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创新类“湖湘青年英才”从全省各科研机构突出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中遴选;创业类“湖湘青年英才”从全省知名的青年创业者中遴选。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将通过信息共享、学术交流、创新支持和创业服务等方式对支持计划人选进行多方位的支持和服务。目前,2014、2015年分别有19名、34名优秀青年入选,该支持计划在全社会产生了良好反响。

编审:李瀚

上一条:香港教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和经纬先生应邀到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