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34期“景德论坛•学术沙龙”如期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8年06月14日 11:15浏览数:

(通讯员:汤程林)6月1日下午16:00,第34期“景德论坛·学术沙龙”在公管院41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思想政治课提升高中生文化自信路径研究”为主题,来自2017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宋以红、贾芳、韩欢、李亚萍四位同学为主讲人,并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彭继红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宋以红同学主持。

宋以红同学阐述了“文化自信”的概念和意义,并结合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自信观,论述了培育当代高中生文化自信的必要性。贾芳同学从具体教学实践出发讲述了在课前准备阶段应如何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分别从备学生、备老师、备课程资源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韩欢同学阐述了在具体的高中课堂中应如何培养学生文化自信的问题,分别从文化感知、文化认知、文化情感、文化践行四个方面做了细致讲解。李亚萍同学从实践教学的角度,在课堂实践、校园实践、社会实践和虚拟实践四个方面对高中生文化自信路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彭教授对每位主讲人做出了精彩的点评。首先彭教授肯定了大家的认真准备,其次对报告提出了应当改进之处,在文化自信的概念的界定、高中学生文化自信的对立面不自信产生的原因、缺乏文化精神本身的灌输和文化精华与教材内容的结合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最后,彭院长针对学科思政班的毕业论文题目的选择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发挥思维创新能力,运用“三个结合”写出优质论文。

学科教学思政专业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上一条:区校研记调研队前往湖南大学社区开展调研

下一条:2017届学科教学(思政)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