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校研记调研队前往湖南大学社区开展调研

发布人:日期:2018年07月06日 11:12浏览数:

(通讯员袁岩岩汪晓宇颜雨晴)7月13日上午9时,区校研记调研队在队长袁岩岩的带领下前往湖南大学社区开展调研。此调研活动,由湖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副教授李超民与社会学系副教授胡书芝共同指导。

图片1.png

在此次调研中,区校研记调研队对湖大社区党总支书记夏运枚、卫计专干李艳丹进行了深度访谈。访谈中,夏运枚首先肯定了“区校共建”模式的重要性以及意义,作为一个单位型社区,湖南大学社区具有良好的优势资源,社区居民主要为湖南大学的教职员工和家属,社区活动离不开老师们的支持,大家相辅相成,共成一家,共居共建。其次,她又为调研队介绍了一些“区校共建”中的特色项目,如 “红烛五老”团队致力服务社区和法律义工服务团队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等,并在这些项目中穿插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和赞扬。卫计专干李艳丹作为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社区工作者,在访谈中强调,大学生团队开展活动一定要结合专业特色,发挥自身的优势同时考虑到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对于区校共建活动要保持一种“情怀”。

在谈到关于“区校共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时,夏运枚和李艳丹都认为,社区上级主管部门应给予更高重视,持续引入高校优势教育资源,建立长效的共享共建机制,提升社区的文化建设水平和质量,“区校共建”的建设需要多方力量共同配合。

调研队队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拓宽了知识面,学到了、理解了很多社区建设的知识。今后,我们不仅要充分关注、努力研究区校合作问题,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到区校共建的实践中。

上一条:区校共建调研团队在学堂坡社区开展首次调研

下一条:研究生第34期“景德论坛•学术沙龙”如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