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政治学系党员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日期:2016年08月03日 18:33浏览数:

 

 

按照学院“两学一做”暑假学习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7月10日,政治学系党员与全院其他系部的党员一起参观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主题,充分展示了湖南省在中共党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湖南人民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与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雷锋纪念馆则以雷锋不同时期的日记为展览线索,收藏了雷锋生前亲友、战友、同事、领导提供的珍贵实物。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政治学系党员同志认真浏览简介、观看照片、瞻仰文物。在这些史料、文物场景前,党员们深刻领悟到正是因为有始终坚定党的信仰的英雄们,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雷锋纪念馆中,党员们详细地观看了雷锋各个时期的介绍、雷锋的日记,雷锋的用品。党员们细细体会了“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我觉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生活的更美好。”“多帮助人民做点好事,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等雷锋日记内容。党员们都一致认为:“虽然我们时代不同了,但是雷锋精神是一个永远不可泯灭的历史丰碑,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永远传承并发扬光大。”

上一条:李超民应邀赴澳门中西创新学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