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德育 > 心理咨询 > 正文

精神卫生是什么?它和日益突出的精神疾病问题

发布人:日期:2018年12月18日 04:00浏览数:

狭义上的精神卫生包括了心理健康的促进和精神障碍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广义上的精神卫生指咨询、针对健康者的素养的提高。精神压力导致的不良结果往往呈爆发式会导致其产生极端行为,即使其产生的生理性疾病有临床解决方案,但患者是否配合治疗才是关键,所以精神卫生概念的提出具有重要的意义。简单来说,狭义上的精神卫生包括了心理健康的促进和精神障碍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广义上的精神卫生指咨询、针对健康者的素养的提高。

精神卫生的背景

精神压力导致的不良结果往往呈爆发式,其所产生的极端行为往往是不可逆的,即使其导致的生理性的疾病在临床上有解决方案,患者配合治疗也往往是治疗的关键。所以精神卫生概念的提出具有重要的意义。

精神卫生,也称心理卫生。目前对于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的研究基本一致。在2013年5月1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内容主要包括了心理健康的促进和精神障碍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先统称为狭义上的精神卫生,广义上的精神卫生指咨询、针对健康者的素养的提高。

上一条:肖汉仕教授独创6H4AS自我健心法

下一条:心理咨询的八大经典疗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