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在线 +

理论前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在线 > 理论前沿 > 正文

肖光荣教授主讲课程成功入选湖南省党性教育第一批精品课

发布人:日期:2018年12月18日 03:29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开展了湖南省党性教育第一批精品课遴选工作。全省各单位踊跃选送课程参评,共报送参评课程82门。经湖南省省委组织部、湖南省委党校初审,组织专家评审、复审,评选出45门课程为全省党性教育第一批精品课程。

由我研究所肖光荣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的“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理论创新与永恒价值”成功入选湖南省党性教育第一批精品课。该精品课围绕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同志生平光辉事迹,突出理想信念宗旨、革命传统、党规党纪等党性教育内容,是我研究所加强党性教育,传承红色文化的又一丰硕教学成果。

【肖光荣教授简介】肖光荣,男,1966年3月出生,湖南汉寿人,汉族,中共党员,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政治学会理事,湖南省省情研究中心研究员,湖南师范大学中共党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导。2004年博士毕业留校,2005年晋升副教授,2007年破格晋升教授。2004年以来在《政治学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探索》、《天津社会科学》、《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伦理学研究》等全国中文核心刊物及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或《新华文摘》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道德支持研究”,参与2项国家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研究,参与1项湖南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研究,主持完成湖南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执政思想比较研究”。著有《执政之脉——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执政思想比较研究》、《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探索》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道德支持研究》。

上一条:李超民应邀赴澳门中西创新学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田野视角中的传统:湘西浦市龙舟赛田野笔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