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举办湖南首届 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邀请赛

发布人:日期:2020年11月29日 18:01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举办湖南首届

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邀请赛

 

为进一步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的培养成果,促进湖南省内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不断提高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由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理工学院共同发起的湖南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邀请赛”,于11月29日在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

会议伊始,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毛新志教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来自兄弟学院的20多位师生。他在致辞中说:“学科教学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要重点研究我国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面向基础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的教师。我院学科教学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为我省乃至全国培养大量的优秀中学教师,深受社会好评。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能以进一步加强各学院之间硕士生教学技能交流,以促进未来各学院学科教学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的合作。”

本次比赛由湖南师大附属中学政治学科负责人唐海燕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继续学院副院长罗繁荣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教所研究员严伯霓长沙县实验中学政治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开福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书记、中学政治教研员陈红担任评委公共管理学院学科教学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负责人彭继红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超民赵子林、伍屏芝老师到现场观摩指导。

经过初赛,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理工学院三校的16位选手经过抽签依次进行10分钟的片段教学展示及5分钟的答辩环节。参赛选手借助内容新颖的多媒体课件均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各评委老师结合思想政治课教学理论针对选手授课内容进行了提问并逐一点评。赛后,严伯霓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综合点评,对学科思政硕士生寄予厚望强调中学政治课教师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学基本功培育坚持研究教材,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教学效果,要为国家中学思政课教学奉献更多的力量与智慧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报道





湖南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邀请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获奖名单

姓名

学校

陈晶晶

湖南师范大学

刘江

湖南科技大学

王椰

湖南师范大学

李玲玲

湖南师范大学

二等奖获奖名单

姓名

学校

周雯

湖南师范大学

钟颖

湖南科技大学

杨静

湖南科技大学

王克颖

湖南理工学院

李欣凝

湖南理工学院

 

三等奖获奖名单

姓名

学校

汤瑶

湖南理工学院

邓玉杰

湖南科技大学

许媛

湖南理工学院

向冬丽

湖南师范大学

毛婷

湖南理工学院

高一涵

湖南理工学院

秦广银

湖南科技大学


 


 

 

上一条:政治学系举办湖南师大第98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院选手在省普通高校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