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暑期派团赴港参加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人:陈良玉日期:2018年08月01日 11:06浏览数:

(通讯员 陈良玉)为拓展我校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我校选派了13名师生组团赴港参加了为期7天的“2018年香港教育大学公共政策夏令营活动”。据悉,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的9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这是我校第2次派团参加“香港教育大学夏令营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校与香港教育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国际交流频繁,这为夏令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活动由校团委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负责。校团委书记龚舒与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负责人共同确定活动主题、调研内容、人身安全与生活保障等问题。5月份,全校共有40多人报名,经过多次筛选、综合审核学生的英语交流能力和专业素质,最终确定名单。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超民具体落实了学生赴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公共管理学院院团委书记龚晔颖负责带队。

活动期间,香港教育大学开展了四场学术讲座、三次实地考察与参访、两次实用工作坊和多次远足行动等活动。来自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的和经纬、胡志强、Darryl Jarvis等知名教授,针对香港医疗卫生改革、代际贫困等问题开展精彩的专题讲座。同时,香港教育大学开设了多堂全英文课程教学,极大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在互动交流中加深了对“一国两制”、香港人才培养与就业、公共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的理解。夏令营活动结合了各高校的实际情况,以“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开发、招聘与面试”、“如何进行有效的战略沟通”为主题开展了“学生工作坊”活动。我校学生们与香港教育大学的学生一起通过亲自参与、分工协作、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在幽默轻松的氛围中切身感受了活动课堂的魅力与效果。

我校师生先后参观了香港上环太平街、海滨公园、香港回归纪念塔、凤凰卫视总部、香港社会慈善企业及香港原住民遗址等文化景点。登上太平山顶,学生们欣赏东方之珠匍匐足下之景;寺庙和旧址记录了19世纪以来中国大陆移民香港的生活,学生们体会到了先民的艰辛;远望香港回归纪念塔,亲临维多利亚港,学生们体会了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无穷魅力;塔门岛马料水码头生机盎然,学生们感受了渔村的传奇。香港美丽的都市风光与怡人的自然风景,让学生深深感受到了香港的繁华与祖国强大。7月26日晚,香港教育大学举办了隆重的结营仪式,各高校师生代表分别表达了活动感受,并对香港教育大学的热情接待与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师生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师生积极交流,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香港教育大学与其他高校师生一致好评。夏令营活动让学生们切身感受了香港地区高校人才培养与校园文化的特点,也让参与者体会了香港回归后的持续发展与繁荣。学生们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快乐的学习之旅、友谊之旅与收获之旅。成功圆满的活动为我校共青团、院系分团委与香港教育大学院系之间的交流拓宽了渠道,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香港教育大学也宣传了该校的招生政策、专业建设与校园文化。近些年来,香港教育大学非常重视与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每年四月份都派专职老师到我校,通过综合素质面试(免笔试)的方式直接招收一定数量的研究生,深受我校师生欢迎。

香港教育大学简介:

香港教育大学(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为教大(EdUHK),是目前香港现有8所公立大学中唯一的师范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可追溯至清朝中叶1853年成立的圣保罗书院及1881年香港首间师范官立院校,学校已有160多年历史。在2017年QuacquarelliSymonds(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香港教育大学教育学科位列亚洲第二、全球十三。

编辑 陈怡

上一条:我研究所学科教学(思政)硕士生在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区校共建调研团队在学堂坡社区开展首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