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升教育论坛:新时代家校社协同育人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2023年10月12日 19:10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等法律和政策文件的要求,推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切实提升育人水平,兹定于2023年11月18日(周六),在湖南长沙市召开同升教育论坛:新时代家校社协同育人学术研讨会。特诚邀期刊编辑、各高校与教育研究机构科研人员以及教育类社会组织人员共赴长沙研讨交流,为推进新时代家校社协同育人贡献力量和智慧!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2023年10月10日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

承办单位: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报》

湖南长沙同升湖学校

协办单位:《宁夏师范学院学报》、湖南师范大学同升教育研究院

学术支持单位:《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复印报刊资料·家庭教育导读》、《复印报刊资料·幼儿教育导读》(教育科学版)、《复印报刊资料·幼儿教育导读》(教师教学版)、《青海师范大学学报》、《时代法学》、《湘南学院学报》等10余家知名期刊社。

二、参会人员

期刊负责人及编辑;大学、中小学德育工作者以及研究人员;教育类社会组织人员等。

(1)期刊负责人以及编辑可直接参会。

(2)其他参会人员可以递交论文参会;也可以只提交论文题目及论文摘要参会。完整的论文,优先推荐在相关期刊上发表。

(3)参会论文题目自拟,论文题目与家庭教育相关即可。

参考选题:

1.《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政策解读;2.家校社协同育人;3.家庭教育指导者队伍建设研究;4.“双减”政策与家庭教育;5.农村家庭教育;6.社会工作与家庭教育;7.家庭教育与家庭生活;8.家风家教家训文化;等

三、会议安排

1、会议报到时间:11月17日(周五)全天

2、研讨会时间:11月18日(周六)上午8:30—12:00

3、会议地点:延年世纪酒店(长沙开福区三一大道与车站北路交汇处406号)

4、参观红色教育基地:11月18日(周六)下午14:30—17:00

地点:长沙同升湖学校生涯规划实践教育基地;湖南党史陈列馆

5、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差旅费自理;餐饮费由主办方负责。

6、会议通知纸质文本报到时领取。

7、参会回执与论文:

(1)参会人员可直接扫二维码报名,填报参会信息。

(2)参会人员也可以在11月10日前,将参会回执发至邮箱:tshjylt@163.com,以便根据参会人数预定房间。

(3)参会人员可以将完整的论文或论文题目与摘要,相关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shjylt@163.com,提交的截止时间为11月10日。

通知和回执详情的附件,请见(https://szs.hunnu.edu.cn)。

感谢您对会议工作的大力支持!

会务组联系人:

祝 铃;电话:18670018582(微信同号);邮箱:tshjylt@163.com

杨稀钰;电话:17788909399;微信号:freya2580

2023年10月10日

请扫二维填写报名信息



上一条:名师引航新开局 奋楫笃行同发展:湖南省“双名计划”肖华根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李超民教授指导学生拍摄的微电影作品《罗家的传家宝》获得“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荣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