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之窗 > 正文

何旭娟研究员畅谈辅导员的职业发展与自我成长

发布人:日期:2017年12月30日 11:31浏览数:

6B40D299AB8C41FD91EB926A4BF_D6F658D7_1E3E2.jpg

(通讯员 张明明)7月3日上午,2016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湖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研究员)作了题为“辅导员的职业发展与自我成长”的开班首堂讲座。

何旭娟从知业、敬业、专业三个维度展开讲座,她根据自身工作经历,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对“辅导员职业发展与自我成长”的看法。她说,知业要强化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认知,参与培训的学员要从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来履行自己的职责,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开展工作,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敬业要树立职业理想。她强调,辅导员是立德树人的主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结合具体事例将辅导员职业概括为敬业奉献型、爱生如子型、积极探索型以及勇于创新型等不同类型,鼓励辅导员们虚心向先进典型学习,争取全面发展,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专业要实现职业发展。她希望参与培训的辅导员: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教育引导能力,做到以理服人;二要加强修身律己,践行核心价值,做到以德树人;三要把握成长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以爱育人;四要加强氛围营造,搭建平台载体,做到以文化人。何旭娟强调,职业是实现社会价值的重要源泉,也是获得幸福感的源泉,辅导员职业是一个有意思的职业,也是一个有意义的职业。她希望全体学员能把有意思的事做得有意义,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

讲座深入浅出,参与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欧阳小武

审核:西米

上一条:冀学锋所长做客2016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

下一条: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欧阳淞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