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校共建调研团队在学堂坡社区开展首次调研

发布人:日期:2018年07月16日 11:14浏览数:

5月8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区校共建”调研团队在岳麓区学堂坡社区开展了课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以湖南师范大学‘区校共建’为例”的首次调研活动。此课题由湖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李超民老师负责指导的社会调研类课题。调研团队由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社会学系、新闻传播学院与化工学院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共同组成。首次社会考察活动得到了校团委、公共管理学院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调研团队与学堂坡社区党总支书记余海艳、学堂坡社区区校共建专干杨霞及民政专干戴振怀进行了深度访谈。

图片1.png

图一:访谈学堂坡社区党总支书记余海艳

访谈中,余海艳书记表示,实施区校共建以来,湖南师范大学通过多样化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于社区思想政治工作。湖南师范大学与学堂坡社区的“区校共建”已经形成以“大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校园文化进社区、公益组织进社区,帮助大学生立德、立身、立人”为核心的“三进三立”共建品牌,促进社区与高校之间在各方面相互扶持帮助的和谐健康发展,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与赞扬,初步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区校共建专干杨霞女士认为构建区校共建常态化机制非常重要性,需要打造长期化、规模化和专业化的共建共享机制,才能持续提升区校共建的品质。她还认为,加强对区校共建活动的经验总结和不断创新,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区校共建的社会影响力,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

上一条:我校暑期派团赴港参加学生夏令营活动

下一条:区校研记调研队前往湖南大学社区开展调研

【关闭】